關於我與這個部落格

Hi,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,我投資美股已經十幾年,經歷兩次熊市,所以算是美股老司機,總經,大盤,產業與個股都算熟,因此,本部落格聚焦在美股,其他海外股票也可以,不會講台股。

我寫部落格的目的有兩項:人生規劃與整理研究想法。

人生規劃部分,我在所謂的"法人“待了十幾年,也累積到足夠財富,基本上是不怕沒工作,但家人怕我太早不工作,所以我還是繼續在公司看公司政治戲劇,可能過幾年我就不想看了,寫這部落格,也是為未來鋪路,一方面看起來真的有做事,因為寫作也算一種,一方面看能不能認識更多同好。

我平日看很多東西,之前當研究員也是一直寫報告,所以了解寫作或寫報告對投資的好處,最根本就是整理想法,讓自己研究的公司看法可以用自己的想法寫出,所以寫部落格,就是做整理。

本部落格的內容,主要以產業跟公司為主,包含deep dive,跟簡單的update,偶爾或來解析美股大盤,但就是偶爾,我是基本分析派,認為長期投資才可以真的賺到財富,但我又很喜歡看總經策略,只是很少依照解盤的方向去做,畢竟,沒人可以完美預測,專注在公司基本面是我的主力,所以解盤就是興趣。

除了以上之外,因為我在法人待很久,看了很多政治戲碼,所以不定期的會寫個法人的世界,讓大家知道所謂的法人到底在幹嘛。

我也不會做什麼投資建議,就是會揭露有沒有買,會寫出來的產業跟公司就是看好的,我也會誠實說出我的想法,我沒有要賣你產品,所以要不要買就請自行判斷,我不帶進也不帶出。

因為這部落格沒有訂閱,訂閱就是對會員有承諾,我不想承諾任何東西,所以不用期待我會定期出文章了。

最後,就讓我們一起讀美股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美國股市 #4: 美股泡沫破滅還沒走完

友情贊助:CPI 7.5%後該怎麼辦?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 (嗎 ) ??